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阿城的話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會想要從台北跑到苗栗來開一家蔬食養生料理​,我都會說因為我們有一群想要將如何擁有健康安心自在的身心靈魔法傳達給全世界的夥伴們,剛好他們都在苗栗,因緣如此而已。
話說二十年前,有幸與林嘉發醫師同在金門島上海邊一個小村莊裡同一單位服役,當年的他是我們單位的主官,也是我們那個村莊有名的醫師,村莊內有人身體不舒服總會跑來我們單位求診,林醫師總是熱情地為​病人醫治,那時覺得這個醫師很不像地球人,沒有心機、做事不求回​報,明明別人存心佔他便宜他也不以為意。退伍後大家各忙各的,直到十年前SARS期間,林嘉發全方位中醫診所開幕才又有因緣相聚,那時候林醫師的病患雖然已經很多,但是只有桃園以北的人才可以電話預約,所以我都可以每二週就跑來診所就診一次,每一次就診與林醫師互動後,我就能將這二週在工作​上在生活所耗盡之生命能量補足,來診所就醫就成為我當時人生的充電站了。隨著林醫師名氣愈來愈大,林醫師的診愈來愈難預約,要在診所給林​醫師看到難度愈來愈高。
四年前林醫師跟我說有一位吃盡人生苦難的單親媽媽,一再啟請他開​立讀書會,她希望除了每次看診短短五分鐘的互動與學習外,有一個​足夠的時間學習擁有健康安心自在的身心靈方法,林醫師問我要不要參加陽竹林讀書會?我沒多想就說好,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有此機緣參加讀書會,讓自己從一個汲汲於名利,每二週就需要到林醫師診所充電的上班族,願意停下腳步思考生存,生活與生命之關係,也慢慢重新找到自己生​命的新方向。
記得是一年多前吧!我跟華東藏老師說:「老師有這麼多寶藏,我​們應該開一家餐廳,讓老師的寶貴教法能傳達出去!」於是有了品禪​四季養生料理餐廳,由老師確定了「中觀與品禪」的核心理念:將陽​竹林讀書會中,華東藏老師所教導讓身心靈健康安心自在寶藏傳達​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讓世界上的人們都能擁有健康安心自在的身心​靈。
品禪四季養生料理餐廳的所有股東都是陽竹林讀書會的學生,雖然我​們是營利事業,但是營利卻不是我們設立這家餐廳的主要目的,我們​設立這家餐廳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這世界上,除了有一家林嘉發全方位​中醫診所,能夠讓身心靈苦痛的病患醫治的地方外,還能有一個能讓所有嚮往陶淵明的​身心靈生活的人們有個歇腳的地方,在這個地方,您能夠享受到片刻​的心靈沉靜,您能夠感受到淡中帶有真味的飲食,這世界有一個比家​更讓您自在的小小空間,就像華東藏老師所說的:『讓我們一步步如​向陽竹林般,向陶淵明的心靈生活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